青春痘、痤疮、粉刺、痘痘专业治疗网站 
无痘痘网,治疗青春痘官方网站
加入收藏
设为首页
联系我们
 
首页 ·
 位置: 无痘痘网 >> 痘痘新闻 >> 正文  
喝牛奶过量致青春痘
[ 作者:王大夫     来源:无痘痘网     点击数:     更新时间:2006-12-2     文章录入:王大夫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

 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揭示,爱长青春痘和饮食密切相关,爱喝牛奶的女性患青春痘的几率比不常喝的高两成以上,爱喝脱脂奶的人患青春痘的几率比其他人高出四成以上。

  难缠的痘痘,常常是许多人心中的痛。
 
 
  有数据表明,有84.9%的青春痘患者在患病后不同程度地比以前更容易发怒;65.5%的青春痘患者对自己的外貌感到不满意;46.3%的青春痘患者自信心不足;57.1%的青春痘患者认为痤疮影响外出交友;54.8%的患者同意痤疮会影响择业。青春痘患者产生的心理问题,最常见的是自尊心、自信心受损,尴尬、抑郁、紧张等。而精神紧张、情绪低落又会加重青春痘病情。

  痘痘的成因通常不外乎是饮食、荷尔蒙不协调、压力或是遗传所造成的。一直以来科学家都在研究饮食和青春痘的联系。之前有研究称爱吃巧克力和高脂肪食物的人容易长青春痘,但是后来这一结论被认定是错误的。接着科学家推测,牛奶和青春痘之间存在一定关联性。

  哈佛大学自1998年起,针对5万余名25岁到45岁妇女做问卷研究,调查这些女性的饮食习惯,希望了解饮食和严重青春痘的关系。在控制这些女性吃乳酪、吃炸薯条、吃巧克力、喝可乐等饮食习惯后,研究发现,每天喝超过三杯牛奶的女性比每周喝少于一杯牛奶的女性,发生严重青春痘的几率增加22%;若从这两组女性中再筛选出喝脱脂牛奶的女性,结果常喝脱脂牛奶的女性患严重青春痘的几率比其他女性增加44%。

  对于上述结论,研究人员认为,牛奶中的类胰岛素生长因子会促进皮脂腺发育,造成皮肤出油,因此导致严重青春痘的发生。因此,该研究建议,有严重青春痘问题的青少年应该避免喝牛奶,改喝豆浆,钙的补充则可以用钙片取代。另外,研究人员还提示,速溶早餐饮料、奶油干酪等食物也会引起青春痘的爆发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 研究发现使用蜂胶、茶树精油治疗青春痘致化学灼伤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央视报道少女用药除痘痘,不想秀发全掉光
  • 发表评论   告诉好友   打印此文  收藏此页  关闭窗口  返回顶部

      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5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 最新5篇热点文章
     青春痘图片74
     去除青春痘洗脸三法
     牙膏洗脸好吗 能治痘痘吗
     青春痘图片70
     告别粉刺黑头七个好习惯
     最新5篇推荐文章
     心理困境自救法
     青春痘图片27
     预防青春痘的注意事项
     果酸换肤经验谈
     青春痘常见十四问
     相 关 文 章
    关于本站 · 版权所有 · 免责声明 · 广告服务 · 友情链接 · 站点地图 · 联系我们
    地址:太原市长治路213号青春痘专科治疗中心(030006)
    Copyright © 2008 Nodoudou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全国青春痘治疗权威医疗中心官方网站
    晋ICP备05000126号